金融情报局网

浙江省备案核准企业和机构近万家 境外投资质量提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4-09 09:28:21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近日从珠海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结构、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中资企业“走出去”愈发理性。

省商务厅外经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省商务厅备案核准的境外投资企业和机构超过9000家,即将突破1万家。我省企业还积极在海外设立营销网络,在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带动产品出口;部分企业收购全球价值链高端企业,抢先一步实现弯道超车。此外,我省企业还在部分国家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构建外经贸境外综合服务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出台《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一批国际产能合作枢纽重点项目,完善跨国经营绩效监测评估体系,编制跨国并购案例,发布《浙江省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7)》,组建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开展民营企业境外投资大项目“一对一”专项服务。

关键词: 万家 质量 机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