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田小学全体教师优化教学方式 提升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4-16 09:23:24 来源:东阳新闻网

近日,湖田小学全体教师围绕“不忘初心?忠诚事业、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大讨论活动开展了各学科质量分析研讨会。会上,蒋小燕校长对上学期的教学质量作了详细的分析,肯定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教师们根据学科分成语、数、科、英、技科这5组,纵横比较,制定策略。组员们进行自我学科剖析,讨论如何优化教学方式,把握教学方向,提升教学质量。

该校语文教研组组长麻超男谈到如何提升语文成绩时认为,拓展课外阅读是语文教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一般都会在课上花五分钟跟我的学生聊一聊我最近看的绘本,因为学生是低段小朋友,所以绘本对他们来说是很具有吸引力的,从而可以提升他们对阅读的兴趣。”同样,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语文组讨论后决定专门统一一段阅读时间,让学生充分选择自己喜欢的阅读内容,开拓阅读的视野。除此之外,语文组也以年级层次进行深化解析,讨论了平行班之间如何更好的资源共享和质量监督。

针对班级多科捆绑,如何让学生在一定的时间内均衡各科发展的问题,科学和英语组员们认为科任老师应该与班主任进行协调。科学、英语同样是重要的学科,班主任们协助一同管理,提升学生对学科的重视度。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质量,始于教育,终于教育。本次教学质量分析讨论会议的召开,有效地帮助教师清理了教学工作思路,推动了各学科教学的优化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关键词: 湖田 教学方式 教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