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在建公路隧道质量安全 避免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5-21 16:01:34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今年5月至12月,交通运输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路隧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简称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整治,有效消除隧道建设过程中的质量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此举旨在深刻吸取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的教训,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隧道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管理,避免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国在建公路隧道工程,针对设计文件批复及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不到位、施工材料及产品以次充好、未按标准规范或施工方案施工、仰拱施工质量控制不到位、隐蔽工程偷工减料、隧道施工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不到位6个方面25个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治措施要求。

整治期间,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治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切实保证整治效果。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交通运输部将全面总结工作成效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公路隧道工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

关键词: 运输部 质量安全 隧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