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绍兴印染布质量如何?部分指标国际领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6-20 09:30:58 来源:浙江在线

纺织印染是绍兴的传统支柱产业。为帮助企业寻找产品质量差距,有效促进产业质量提升,2017年下半年,绍兴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机织棉印染布产品质量比对活动,比对成果日前在柯桥区发布。

本次质量比对活动从2017年第2季度市级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的企业中,选取了质量状况较好的45家企业生产的机织棉印染布产品,以GB/T 411-2008《棉印染布》等标准作为检测评价依据,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产品的关键性指标(主要涉及耐光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等6个项目)相比对,积极寻求质量提升突破点。

从质量比对结果看,绍兴市机织棉印染布产品整体质量较好,在色牢度和耐磨性项目上优势明显,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其中耐皂洗色牢度项目,该市所有产品均为9分,质量稳定;耐磨色牢度和耐磨性能项目上有半数以上产品优于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耐光色牢度项目上有8成以上产品得分在7分以上,全部12批次满分产品均为绍兴产品。在水洗尺寸变化率项目上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水平相当。该市采集的产品水洗尺寸变化率得分最高为10分,最低为3分,其中近三分之一达到8.5分,与进口面料、国内知名品牌面料水平相当。但在断裂强力项目上,绍兴产品与进口面料存在一定差距,其产品得分最高为9.5分,最低为1.1分,且较集中在半数之后,而进口面料排名均在半数之前。

关键词: 印染布 绍兴 指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