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微信: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整改已经完成95%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3-31 14:51:45 来源:快科技

去餐厅吃饭点餐还要扫码关注公众号的情况你遇到过吗?

目前,许多餐厅已不再提供人工点餐,甚至不提供现场菜单,消费者只能关注公众号或通过小程序进行“扫码点餐”。

针对这一问题,今日,“微信派”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整改已经完成95%。

官方表示,根据点餐场景的特点,提供在小程序里一键关注公众号的组件,让用户在点餐后再自主决定关注公众号。

对于已经贴在餐桌上的点餐码,商户和服务商要全部更换,成本很大的问题,微信称,他们专门为商家提供了一个接口,可以实现“扫原有点餐码,直接跳转小程序,不用更换任何实体物料,就能低成本整改。”

据介绍,绝大部分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已经整改完成,剩下的5%,是主动排查很难找到的部分,微信希望用户能够帮助他们一起发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众号投诉入口中,目前已经新增了扫码点餐的专门投诉入口,如果大家吃饭的时候遇到强制关注公众号的商家,可以点击投诉。

关键词: 扫码点餐 强制关注公众号 专门投诉入口 人工点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