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口罩打湿后过滤效率约80% 专家建议勤换口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4-02 11:17:43 来源:快科技

现在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日常,但是很多人戴口罩的方式其实是错误的。如果不正常戴口罩的话,防护率将会大大降低。

有家长担心,孩子比大人更容易出汗,还有小朋友容易流口水,担心口罩打湿后会影响防护效果。

据央视报道,专家经过测试发现,口罩的初始过滤效率约为94%,而打湿后的口罩过滤效率约为80%。

口罩打湿后的过滤效率下降的不会特别大,但专家还是建议大家勤换口罩。

一般口罩使用时间一般约为4个小时左右。如果小朋友出汗较多、流口水较为严重,专家建议可以缩短到1-2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

儿童戴口罩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一般儿童在做运动时不应戴口罩,以免影响呼吸。在帮小朋友佩戴整理口罩时,要做好手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碰孩子的口罩或脸部。

关键词: 口罩打湿 口罩打湿还有防护效果 勤换口罩 小朋友流口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