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泸州市合江县深入开展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公司 > 正文  2018-03-26 08:48:16 来源:川南在线

为进一步强化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泸州市合江县合江镇以“三个加大”为抓手,深入开展了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在生产领域,加大对白酒生产企业和白酒小作坊的监督检查,杜绝无证生产,督促企业(小作坊)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流程、出厂检验等有关制度,强化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严禁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非法添加、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在流通领域,加大对白酒经营者尤其是散装白酒经营者的风险排查,严禁无证经营,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建立散装白酒销售台账;在餐饮领域,加大对散装白酒、自制泡酒和醇基燃料的风险防控,要求经营者从正规渠道购进散装白酒并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自制泡酒需完善标识标签,严禁非法添加或使用非食用物质制作泡酒,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化”管理。

加大白酒快检和专项监督抽检力度。充分发挥合江镇食药所快检室作用,广泛开展白酒快检进门店、进企业、进市场活动,加大对散装白酒、自制泡酒中甲醇含量的快速检测;针对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重点产品、重点问题,配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酒类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提高抽检比例和批次,形成监管效力。

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对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生产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开展追踪回访,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查处无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黑窝点、黑作发送坊,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违法违规白酒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公开曝光,形成严打重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