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佛罗伦萨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声援遭枪杀移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3-13 10:5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外来移民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示威。大约10000多名塞内加尔移民参加了游行示威活动,人们手持标语、高呼口号,反暴力、反对种族歧视,严惩凶手,我们要和平,共同声援无辜遭枪杀的塞内加尔移民。

据报道,3月5日中午,一名塞内加尔移民商贩,在途经美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附近大桥时,遭到一名企图自杀的意大利男子开枪射杀,该移民身中6枪不治身亡。嫌犯被警方当场拘捕。

枪杀事件发生当晚,塞内加尔移民团体组织了抗议活动,要求当局对塞内加尔移民无辜遭枪杀给予合理的解释。由于警方否认枪杀事件与种族歧视有关,事件属于恶性刑事案件,引起了抗议者的不满。在当晚的抗议活动中,塞内加尔移民曾一度与警方发生了激烈冲突。

次日,佛罗伦萨塞内加尔移民团体正式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声援无故被枪杀的同胞,举行反暴力、发种族歧视游行示威活动,活动获得了政府的批准。

抗议示威游行当天,塞内加尔移民陆续来到枪杀事件现场,悼念不幸遇难的同胞,大批警员同时赶赴现场戒备。随后游行队伍沿政府批准线路,举行游行抗议示威活动。

一些当地市民和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也纷纷加入游行队伍行列,谴责无辜枪杀移民的凶犯,要求政府加强治安保卫工作,确保人们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整场抗议示威活动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冲突事件。(黄鑫)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