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俄国防部:已签署量产“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合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3-13 14:49:31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日前表示,俄国防部已与相关企业签署了批量生产“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合同。

鲍里索夫在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日前刊发的文章中说,“先锋”高超音速导弹不是传闻,而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俄研发机构在“先锋”研制方面克服了很大困难,“先锋”导弹弹头要在地球大气电离层高速飞行,须耐受2000摄氏度高温。

俄媒体先前报道,“先锋”导弹使用两级火箭发动机,弹头能以20倍音速飞行,还能“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俄总统普京本月1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着重介绍了俄正在研制或完成测试的数种高科技武器,并表示开发这类武器装备是为应对来自美国及北约国家的威胁。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