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3-21 09:17:35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和陈润儿省长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要求。3月6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会,全省3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局药品生产监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章锦丽副局长从实施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对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入新时代后,人民群众对药品的需求,已经由“数量短缺型”矛盾转变为“优质不足型”矛盾。必须把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药品质量安全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必须建立药品品种档案建立药品风险评估和防控机制;开展药品追溯体系建设;探索开展“互联网+透明车间”建设工作。

三是切实增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监管工作一定要跟上”的重要指示,创新监管方式;建立风险提示、警告信、行政控制、立案查处和移送追刑责的多种分层处置措施,实施精准监管;针对产业特点、整治重点、关键风险点,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项整治。

四是大力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搭建临床试验和生产企业的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企业持续完善生产工艺,促进产业发展。采取理论培训、实际操作考核、实验室现场检查等方式,提升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推动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检验水平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会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化生产监管处就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具体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和安排部分企业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关键词: 药品生产 质量安全 药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