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正值复活节巧克力旺季 法国消费者更关注质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4-03 09:05:18 来源:环球网

复活节是巧克力销量仅次于圣诞节的节日:巧克力当前销售量已达1.45万吨,占全年销售额近4%。据法国媒体“欧洲广播一台”4月1日报道,正值复活节这一巧克力销售旺季,法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巧克力的配方和原料。

报道称,近年来,超市的巧克力销售量呈下降趋势,这表明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巧克力的质量。

法国巧克力品牌“布鲁日的杰夫”(JeffdeBruges)的总裁菲利普•让邦(PhilippeJambon)在接受“欧洲广播一台”的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停止做出改变”。他指出,巧克力配方表变得越来越高级,糖分正在减少。该品牌巧克力还去除了棕榈油等成分,因为“这是消费者的需求,法国人已经明白饮食和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公平贸易可可同样也受到关注。在巴黎,巧克力屋阿斯特里德皇后的主人克里斯托弗•贝尔特朗(ChristopheBertrand)就从海地采购了公平贸易可可。通过购买这些价格更昂贵的可可,他改变了种植地当地居民的生活。他解释说,直到2010年,每公斤(可可)的采购价为70欧分。在经过加工后,一个聚集了近1.1万户种植家庭的合作社,以每公斤11.5欧元(约合人民币88.96元)的价格卖出可可。这些可可被贴上了公平贸易和有机的标签,从而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报道指出,市场上最大的几家巧克力商也将做出改变:来自瑞士的百乐嘉利宝(BarryCallebaut)是全球最大的可可及巧克力公司,它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100%可持续性可可的采购。

关键词: 法国 旺季 巧克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