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汶川甜樱桃即将登陆“淘乡甜”天猫旗舰店 欲打造品牌“河谷红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5-08 15:5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7日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获悉,汶川甜樱桃即将登陆“淘乡甜”天猫旗舰店,通过直供直销供应链实现标准化升级,打造特色品牌“河谷红樱”。这也将是汶川甜樱桃首次大规模通过线上渠道卖到全国。

通体透亮、平均25到28毫米的果径、深红略带紫色的表皮下包裹着玫红色的果肉,肉肥厚而味甜,汁水饱满。5月初,记者在汶川县多个乡镇看到,成片的“小灯笼”挂满枝头,一些樱桃已呈现出诱人的紫红色。

据了解,色泽鲜艳的汶川甜樱桃原产欧洲,对种植地的生态条件要求异常严格。汶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推广研究员赵永全表示,汶川威州、克枯等乡镇的海拔、日照及温差等与原产地非常接近,因此汶川甜樱桃的品质非常不错。特别是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老百姓大多都选择种植甜樱桃等价值较高的经济作物。

“我们地震之后,又种了150多棵樱桃树,加上地震前(从农牧局)领的50多棵,一共是200多棵,能结4000至5000斤甜樱桃。”汶川县克枯乡下庄村村民董富琴告诉记者,原来地里种玉米,一年只能挣几千块,日子过得相当紧张,“去年我的甜樱桃卖了差不多6万元,收益还是不错。”

董富琴说,往年卖甜樱桃,一是直接在路边摆摊卖给过往的游客,二是自己拖到县城卖给果贩子,“摆摊卖比较辛苦,卖给果贩子价格也不受控制,还相当麻烦。今年通过淘宝卖,省了我们不少事。”得知今年自家甜樱桃将通过农村淘宝卖到全国,这位已经62岁的农村妇女显得有些自豪,“我们甜樱桃好得很嘛,味道又甜,果肉又紧实,全国人民都可以尝一尝。”

汶川本土电商企业阿坝州尚果供应链公司总经理蒲恩亚介绍,由于供应链和销售渠道的限制,多年来汶川甜樱桃除了少量商品通过微商售卖,更多是利用旅游经济在当地卖给游客或进入线下商超,范围也主要是在阿坝和成都、重庆等周边城市。此次其与农村淘宝合作,除了在选品标准上升级,也相应拓宽了销售渠道。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大农业发展部运营专家王巍告诉记者,过去汶川甜樱桃零散种植和销售的模式,让市场上的品质参差不齐,此次在品控标准上,农村淘宝将统一选择果径不小于25毫米、7到8成熟、糖度不低于16度的果子。“此外在冷链环节,我们从枝头采摘到分选,再从入仓冷藏到配送,设计了严格的标准,让消费者有更好体验的同时,也让汶川甜樱桃品牌化。”

据悉,汶川甜樱桃进驻“淘乡甜”天猫旗舰店的同时,将于5月8日通过聚划算预售,并在5月11日正式开卖时通过盒马鲜生卖到全国。

关键词: 汶川 甜樱桃 河谷 淘宝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