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济南海关在一件来自德国的邮包截获巨大活体蜘蛛和蜈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5-08 16:14:26 来源:海关总署官网

5月3日,济南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包查验时,从一件来自德国的邮包中截获8只巨大的活体蜘蛛和1只活体蜈蚣。经鉴定,分别为5只圭亚那粉趾蜘蛛、3只亚马逊食鸟蛛、1只多米尼加红巨人蜈蚣。由于邮寄人未向海关申报,且不能提供相关检疫证明,目前已依法实施截留处理。

亚马逊食鸟蛛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种类,可轻易捕食和吞咽鸟类、老鼠、昆虫等小型动物,尖牙可以穿刺皮肤达3.8厘米深。圭亚那粉趾蜘蛛生命力强,逃跑速度快,不易控制。多米尼加红巨人蜈蚣具有毒腺,若被其咬伤,局部将发生红肿疼痛,可致淋巴管炎和组织坏死,甚至出现紫癜。

海关提醒,这些来源不明、渠道未知的活体蜘蛛和蜈蚣可能携带病原微生物,具有严重威胁人体及其他生物健康的潜在风险。如果其逃逸、大量繁殖,将给我国的生态安全带来潜在的风险。为保护自身安全和生态系统的稳定,不要从境外邮寄购买相关物种。

关键词: 济南海关 活体蜘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