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按下“启动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启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8-30 09:08:11 来源:长沙晚报

28日8时58分,在中建八局承建的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施工现场,一台130吨吊车将一根17.5吨钢结构柱稳稳吊起,10分钟后便安放在独立基础上。这是整个T3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的第一块构件,标志着新建航站楼局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为工程主体施工按下“启动键”。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由大厅和指廊组成,指廊采用五指廊构形,形似五角星,分为F区大厅及A、B、C、D、E区五条指廊,主楼共有4层。

钢结构柱是T3航站楼的“骨架”,整个T3航站楼钢结构柱共有452根,用钢量约5万吨。其中,首根吊装的钢结构柱全长6.7米、直径2.1米,重达17.5吨,因其位于新建T3航站楼大厅南部,紧邻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系T3航站楼核心位置的“顶梁柱”。

“我们通过吊装施工将钢结构柱对准提前装在地下的预埋件,让两者环环相扣,钢结构柱吊装施工就完成了,整个过程类似于把螺栓拧进螺母中。”中建八局长沙机场T3航站楼项目书记李宏亮介绍,今年3月进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地基与基础施工等,其中土方外运已完成15万立方米,整体3280根工程桩、205根支护桩已完成1027根,预计到今年底整个T3航站楼F2大厅北区基本封顶,预计到明年三季度整个工程出正负零,“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施工原则,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力争每一个节点任务完美履约,预计2025年底完工。”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工程投资约79.4亿元,机坪规划机位75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是湖南省最大单体公共建筑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关键词: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 长沙机场T3航站楼 机坪规划机位 长沙机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