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十一”小长假 长沙这些人气文旅场所可提前预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28 08:30:53 来源:潇湘晨报

多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小长假,受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影响,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而长沙在同程旅行发起的“畅游国庆提前订”活动中,成为网友力荐城市的榜首。潇湘晨报记者汇总了长沙几大人气文旅场所的相关防疫政策,这个假期,让快乐和安心一起出行。

湖南博物院

预约时间:可提前七天(不含当天)

预约入口:“湖南博物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分时段预约

初始放票时间:每天20:00(每日23点-凌晨1点进行系统维护不可预约)

核酸:所有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来(返)长人员,请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其他: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短信、有效证件、现场扫“湖南场所码”入馆参观;未网络预约的观众谢绝入馆;观展期间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

△岳麓山秋色 图源:“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官方微信公众号

预约时间:可提前三天预约

预约入口:“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

核酸:所有入园游客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他:刷“预约码”入园,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扫码测温,去岳麓山看日出的游客,每天凌晨3:00-6:00统一从东门进入景区。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根据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公告,自2022年10月1日起,景区禁止携带宠物进入园区内游玩。工作人员表示,景区防疫依政府规定执行,无其他防疫要求。

湖南省植物园

预约时间:可提前一天预约

预约入口:“湖南省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核酸:入园须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他:

1.省植物园实行免费开放、预约入园!开放时间为每日08:00至18:00,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严格执行接待人数不超过日最高接待量50%的规定,建议游客朋友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入园。

2.每日上午六点开放门票预约通道:每位游客每日限定预约一张门票。

3.门票均为线上免费预约,请警惕和拒绝购买入园预约二维码。

4.65岁以上(含65岁)游客免预约直接刷身份证入园;12岁以下儿童无需预约,每名预约监护人可携带1名随行儿童。

5.园区仅开放韶山路西门、湘府路北门、圭白路新东门。

6.场所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入园;场所码为“黄码”的游客,请勿入园;场所码为“红码”的游客,就近至“临时隔离室”隔离。

7.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并遵照防疫要求有序入园。

8.来园请做好疫情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先扫场所码并出示预约二维码入园,保持一米线安全游园距离。

长沙生态动物园

△长沙生态动物园里的羊驼 图源:“长沙生态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

预约:无需预约,需上美团等平台购买门票,14周岁(不含)以下儿童,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参加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可享受步行区门票免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享车行区、极地馆、互动体验馆、森林剧场免费。

核酸:入园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他:请勿携带宠物入园,园区除手扶轮椅,婴儿手推车可以入园外,其他车辆禁止入园。

湖南省图书馆

核酸: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手机读者请提供纸质核酸阴性证明)

其他:2022年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期间,湖南图书馆所有窗口正常开放(10月2日四楼古籍阅览室不开放)。请来馆读者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扫场所码,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序入馆。

长沙图书馆

预约时间:当天预约,开馆日发布4000个预约入馆名额,对场馆总人数进行动态管控,同时在馆不超过2000人。

预约入口:“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核酸:出示本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手机读者请提供本人纸质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进行登记。

外省入湘人员、从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漫岀的入湘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读者,进馆需提供本人“湖南场所码”绿码和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他:

1.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读者证在1号门口完成相关核验,进馆须测体温、核验本人当天实时的湖南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含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检测、查验符合要求后,扫码签到、过安检入馆。对检测、查验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将禁止入馆,并将异常码人员带至临时隔离点。

2.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封控管控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或密接人员、如有轨迹重叠、健康码红黄码的读者,请主动告知我馆,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3.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扎堆。

4.每个开馆日每位读者仅允许签到、签出一次。

长沙博物馆

预约入口:“长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预约时间:可提前一周

核酸: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他:非绿码、无证明者谢绝入内。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预约入口:“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预约时间:提前三天

核酸:所有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其他: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现场扫“湖南场所码”入馆参观;若存在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咳嗽等症状,将谢绝入馆;未网络预约的观众谢绝入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栗木桥景区 图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官方公众号

预约:无需预约,需要购买门票,60周岁(含)-65周岁(不含)人群凭本人年龄证件可购买老人票,14岁(不含)-18岁(含)人群凭本人年龄证件购买儿童票,享受优惠;14岁(含)以下人群、65岁(含)以上人群、残疾人(凭4级以上残疾证明)、退役军人和“三属”凭优待证免费入园。

核酸:省内前来景区的游客需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前来景区的游客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浏后第一时间落实“3天2检”。

其他: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健康码异常及无疫苗接种记录的游客。

关键词: 湖南博物院 橘子洲旅游区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湖南省植物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