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男子高速上强行超车还多次别车!交警通报来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0-11 09:20:06 来源:华声在线

在高速上想超车,却因为前方有货车失败,而男子却怪相邻车道的车没有让,一脚油门从应急车道赶上这台车,强行超车,还多次别车……今天,湘潭高速交警通报了这起高速别车案例。

根据被别的小车上行车记录仪显示,10月5日13时45分,沪昆高速湘潭段西往东1075公里路段,当时视频车右后方行车道上,一辆越野车加速往前准备超车,由于其前方有一辆大货车,导致超车失败。

视频车超过大货车后,向右变道至行车道,越野车随后也跟随着变道至行车道。在尾随视频车行驶一段距离后,越野车突然加速从应急车道强行超车。超过视频车后,越野车亮起刹车灯减速,并且一直往超车道方向变道,挡在视频车前方。迫使视频车不得不也减速从行车道转向超车道。随后视频车从超车道转往行车道,前方越野见状,也立即转往行车道,并再度刹车减速挡在前面一会后才驶离。

事发后,视频车驾驶人李某向高速交警报警,民警根据车牌信息,通知越野车驾驶人旷某来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旷某交代,当天他驾车从娄底回长沙。当行至事发路段时,旷某想超过前方的大货车。而此时,超车道上由李某驾驶的小车也以较快的速度前行。由于几乎与大货车并行,导致旷某无法超车。旷某认为李某是故意所为,于是负气加速追赶,并且不顾安全先后两次对李某的车辆实施别车。

民警对旷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以及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 男子高速上强行超车 应急车道 湘潭高速交警 行车记录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