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5年募捐5000多元!浏阳一男子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0-12 08:46:35 来源:潇湘晨报

浏阳男子林新德,在淮川街道梅花小区经营着一间鱿鱼店,他的店里摆放着一个爱心早餐募捐箱,这是他5年前从浏阳市慈善会领回来的,现在这个募捐箱里静静地躺着一叠10元钞票。

10月9日,林新德抱着募捐箱来到浏阳市慈善会,将一年以来募捐到的爱心善款上交,用于给环卫工人们提供爱心早餐。这是林新德加入浏阳“爱心早餐公益项目”的第五年,今年他募捐到5000多元善款,比往年多出了2000多元。

清空募捐箱后,林新德向里面重新投放了200元,成为下一年的第一个捐款人,林新德说,“我首先要做一个带头榜样的作用,每年我都会先放200元,都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就像我种下一个爱心一样,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跟着献出爱心。”

每年先用200元种下一颗爱心,会收获越来越多爱心

“去年雷锋纪念日的时候,我看到浏阳市慈善会在浏阳城区的步行街那里搞这个“爱心早餐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我就去到慈善会领了这个箱子回来。”

林新德在淮川街道梅花小区经营着一间鱿鱼店,这个箱子在店里也摆了5年,“我当时觉得这个爱心早餐的项目很有意义,环卫工人们也很辛苦无论刮风下雨都要搞这个城市的卫生,能为他们提供一份早餐很有意义。”林新德说。

10月9日,林新德带着募捐箱来到浏阳市慈善会,大到100元的钞票,小到1毛钱的硬币,摊了满满一桌子。经过清点后,林新德今年募捐到的善款共有5821元,比往年多了2000多元。

每次店里有人募捐时,林新德都会拍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一是希望捐助者放心这笔钱确实用于公益事业,二是为了宣传,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到环卫工人,传播善意。

热心市民江女士就是关注到了林新德的社交平台,看到了他发布的视频,2021年11月,江女士主动联系到林新德,希望能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此后每个月江女士都会委托林新德捐赠200元善款。

清空募捐箱后,林新德回到他的小店,在募捐箱里重新放上200元,成为下一年第一个募捐的人,林新德说:“我首先要做一个带头榜样的作用,每年我都会先放200元,都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就像我种下一个爱心一样,会收获越来越多的爱心。”

12年资助12名大学生,淋过雨也想为别人撑把伞

爱心早餐募捐箱,只是林新德所做的公益事业之一,从2010年开始,他12年来,他一共资助了18万元给12名大学生。其中有10名已经毕业,2名在读。

2006年,林新德生意失败,欠下了60多万的巨额债务,两个儿子还在读书,债务和养家的压力让他觉得无助到快绝望。他多次找朋友借钱,但都被拒绝,最后有一个朋友借给他2000元,他用这笔钱摆了个小摊,最开始的时候卖臭豆腐,后来卖鱿鱼来还债和养家。2021年林新德的债务才全部还完。

“那种无助的感觉让我一直都忘不了,如果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有人帮我一把,我真的会非常感激,所以那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学生,我就想帮他们一把,让他们好好读书,读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林新德说。

如今,林新德又开始了下一年的爱心募捐工作,已经清空的箱子总有一天会再被填满,林新德种下的爱心,也总有一天会结出越来越多的爱心。

关键词: 环卫工人 爱心早餐 鱿鱼店老板 淮川街道梅花小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