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速看料】科技助力春耕春管 贵州遵义将农业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4 13:37: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

在贵州遵义,多地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将农业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大窝村的一个辣椒育苗基地里,农技专家正在对辣椒育苗技术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当地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将种植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上。

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 鲁洪旗:把我们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组、每一个农户头上。通过我们的技术培训和指导,能增加我们农户的收入。

除了指导村民们用传统的手段开展管护,当地还探索推广使用植保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油菜施肥、打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抢抓农时、助力春耕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 遵义市红花岗区 农业技术 春耕生产 农技人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