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滚动:西安正式启动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这些情况要注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7 16:32:31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资料图片)

近日,西安市正式启动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很多家长都表示关注。

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与HPV的感染有关。宫颈癌是中国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2020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数约11万例,死亡病例近6万。接种HPV疫苗是宫颈癌的一级预防,从源头上杜绝了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自九价HPV疫苗扩龄至9~45岁后,西安是全国首个将其纳入适龄女孩接种方案的城市。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西安市13岁女孩接种HPV疫苗计划正式启动。

最近,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长安区、莲湖区多家接种点共300多名13岁女生陆续接种了HPV疫苗。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余菲表示:“我们初一新生13岁女生的宫颈癌接种的话,前期的话是要在学校进行一个摸底登记,学校摸底的时候进行报名,后期的话我们根据摸底的人数进行领疫苗,领了疫苗之后,我们会根据一个反馈的名单,预约学生按时过来接种就行。”

据悉,HPV疫苗分为四类,学生和成人的接种价位一样,国产二价是369/剂,进口二价是620/剂,四价是838/剂,九价是1338/剂。很多家长有疑问:不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能接种吗?月经期间可以接种吗?如果赶不上这次后续还有机会吗?

医生表示:“孩子接种前,要求身体要健康,近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比如说没有吃药,没有感冒发烧,没有急慢性疾病,没有过敏,小孩子的话我们是尽量让他避开月经期,如果真的来了月经,他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话,其实也是可以接种的。”

据了解,西安未来将会开设更多接种点,只要是接种项目内已经预约报名的女生,都会尽可能保证接种。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记者:陈杨

关键词: 正式启动 疫苗接种 一级预防 环城西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