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上海抽检1054批次食品 公布5批次不合格产品 观天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16 17:22: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3月16日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本次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速冻食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样品共计1054批次,其中合格1049批次,现公布不合格5批次信息。


(相关资料图)

不合格样品:

1.红彩椒,不合格项目:噻虫胺

科普:噻虫胺是一类新型杀虫剂。长期食用没有清洗干净带有残留农药的农产品,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加重肝脏的负担,或者引起恶心等。

2.豇豆,不合格项目:三唑磷

科普:三唑磷是一类杀虫、杀螨剂,会深度渗入植物组织。长期食用三唑磷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影响。

3.小米椒(辣椒),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科普: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健康危害。

4.猫山王榴莲果肉(带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5.奇华扁桃仁饼(糕点),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科普: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总台记者 洪臻妍)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