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时讯:青海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 西宁交警最新提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21 18:35:22 来源:西海都市报

从昨天开始

我省受冷空气影响


(资料图片)

北部出现降温、吹风及沙尘天气

北部日最高气温下降6~8℃

南部出现降雪天气

明天

这种天气将持续

青海省气象台3月21日13时00分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3月20日14时至21日12时,西宁、海东、海北、黄南、海西等地已出现能见度低于3km的沙尘天气。预计3月21日14时至22日14时(24小时内),西宁、海东、海北、黄南北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沙尘(浮尘、扬沙)天气。对交通运输、公众健康有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全省趋势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今天夜间海南南部、黄南南部、玉树、果洛有小到中雪;海北北部、西宁、海东、黄南北部有3~4级偏东风,伴有浮尘,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明天白天海南南部、黄南南部、玉树、果洛有小到中雪,曲麻莱、治多、称多、玛沁部分乡镇有大雪;西宁、海东有3~4级偏东风,伴有浮尘,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同德、黄南南部、玉树、果洛有小到中雪,曲麻莱、治多、称多、班玛、河南部分乡镇有大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天峻、海北大部、西宁、海东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省内主要城镇预报

西宁浮尘,东风3~4级,气温零下2到9℃

乐都浮尘,气温0到10℃

德令哈多云转阴,气温0到9℃

恰卜恰多云,气温0到10℃

西海晴转多云,气温零下11到8℃

结古小雪转雨夹雪,气温零下3到5℃

大武小雪转中雪,气温零下5到4℃

隆务浮尘转阴,气温0到10℃

格尔木多云,气温0到11℃

西宁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浮尘,东风3~4级,气温零下2到9℃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

多云转阴,东南风3~4级,零下1到8℃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

多云转小雪,东北风3~4级,0到11℃

3月21日,西宁市区受风沙恶劣天气影响,路面能见度降低,影响群众安全出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西宁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辖区广大群众风沙恶劣天气外出请减速慢行,注意出行安全。

风沙天气

大家出行要注意保暖

行车更要谨慎

01

请勿使用远光灯

很多车主朋友会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开启远光灯,认为这样能增加可视距离,同时更能警示对面来车,如果在正常的天气状态下是没有问题的,但在沙尘天气就会适得其反。

因为沙尘天气下空气中弥漫着尘土、沙粒等细小颗粒;这些颗粒对灯光产生折射,不但不能起不到照明的作用,反而会让视线变得模糊。

02

降低车速,注意行人安全

大风中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正确地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要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量减少超车。如果是逆风行驶,应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风阻突然减少,会使车速猛然增大。

由于能见度很低,不知道什么时候前方就会突然出现情况,所以更要慢行。尤其是在沙尘天气下,非机动车和行人通常只顾闷头走路,而忽视旁边经过的机动车,这时减慢车速能防止误撞行人。

03

空调不要使用外循环

在沙尘天气下,如果需要使用空调,可把外循环关掉,能有效防止雾气和沙尘进入车内。

大家都知道,车辆的外循环是从车外吸入空气到车内,经过粉尘滤清之后会使车内空气保持清新。但沙尘天气下,车外浮尘非常大,使用外循环只会让车内空气变得更糟糕。这时应该把外循环关掉,防止雾气和沙尘进入车内。

04

选择适合的停车位置

风沙特别大时,停车要远离栅栏、施工围挡,不要在广告牌下、树下逗留,避免因风力等级较高出现高空坠物砸损爱车的现象。

05

多按喇叭早提醒

暴风来临时,往往飞沙走石,行人为避风只顾奔跑,忘却安全,此时要降低车速,严密观察行人动态。

在灰尘较大的公路上行驶,要注意行人为避尘土而抢上风,应适当减速,尽量少扬起灰尘。必要时要使用喇叭提示,引起行人、车辆注意,保持缓慢行进,随时做好制动停车的准备。

☞步行、骑车时需谨记

●“多看”,大风降温天气中骑车、步行,千万不要为了保暖而用围巾、帽子遮挡视线埋头前行,应随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以免发生危险。

●“慢行”,步行或骑行至路口时,应适当放慢速度,注意防范侧风导致车身不稳方向偏移,不要一手整理衣物或遮掩口鼻,一手扶把骑行,应保持双手扶把,遇特殊情况时将车靠右停到路边安全地带。

●“别乱走”,突然吹来的强风会让行人或骑车人手足无措,有的人甚至会背过身子躲避强风,或者加快脚步想尽快远离风口,此时如果在道路上随意乱走,很可能与身边驶过的车辆发生剐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青海气象、西宁交警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