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8级大风+雨雨雨+降温!武汉新一波冷空气马上就到_天天观天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21 23:19:35 来源:武汉发布

18日9℃


(相关资料图)

19日10.9℃

昨天11.8℃

这是武汉近3天的最高温

是不是感觉又回味了几个冬日?

3月21日春分,却是雨纷纷。春分节气,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昼夜均分;春分,春色正中分,也意味着春天走了一半,春风吹醒百花,大江南北一片暖意融融。

可武汉仍沉浸在湿冷中,今日最高气温艰难爬坡至13℃。接下来,新一波冷空气来了:气象部门预计22—24日(周三至周五),武汉市连阴雨天气继续,这三天偏北风增强,气温下降。

具体来看,周三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3级,11-17℃,周四小雨,偏北阵风5级,13-16℃,周五小雨,偏北阵风6级,7-13℃。武汉转晴在双休。

这波冷空气来势汹汹,从风力就可见一斑:周三全省偏北风2-3级,周四阵风达到6级,周五最大风力将达到8级。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与风的急吼吼相比,雨水相对轻柔:周三鄂西和鄂东南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会飘点儿雨;周四全省有雨,除鄂东北和江汉平原北部为小雨外,其他都是小到中雨;周五全省有小雨,鄂东南局部有中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冷风冷雨之下,气温逐日下降:周三全省大部地区高温15-19℃,周四鄂西高温12-15℃、鄂东15-17℃,周五鄂西9-11℃、鄂东11-14℃;注意的是,周五全省大部地区低温在5-8℃,较为寒冷,多添一件衣。湖北大部地区转晴要在26日以后。

湖北省主要城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

春分节气三候:

一候玄鸟至

二候雷乃发声

三候始电

春分,天气就是这般热闹!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