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青岛烟草系统招人了?官方声明:假冒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23 16:39:4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资料图)

眼下正是招聘求职旺季,一些不法人员也盯上了这个“市场”,通过冒名单位、企业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骗取求职者财物。近日,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单位和求职者都很受伤。近期,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陆续接到关于招聘入职的咨询电话,甚至有求职者直接上门“报到”。一番了解得知,有人冒名在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并向急于找工作的求职者收取“介绍费”牟利。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去年底他们就曾接到类似举报,现场了解发现,冒名者甚至还煞有介事的组织求职者考试,后来发现被骗的求职者报警。

为了避免其他求职者上当受骗,3月22日,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官方正式发布辟谣声明: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未进行或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从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如有招聘,统一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官方网站(www.tobacco.gov.cn)、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官方网(sd.tobacco.gov.cn)、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官方网站(www.sdqxbys.cn)发布。

如求职者发现冒名招聘行为可向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报,构成犯罪的,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