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警惕!4月1日起广西全面入汛,极端性气候事件可能多发频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31 12:18:16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这两天,不少广西人的手机陆续收到了一条关于广西即将进入汛期的预警短信。根据相关规定,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个省区中,只要有一个省(区)达到入汛标准,就可以宣布我国华南正式入汛。上周,华南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东已经有48个国家级气象站达到了入汛标准,这也标志着今年华南汛期开启。


(资料图片)

自治区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 覃安培:3月29到30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已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多增。当前桂北已经入汛,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水,全区也将于4月1日全面进入汛期。

根据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的防汛抗旱形势会商分析意见来看,今年汛期,我区降雨偏多,暴雨次数偏多,台风影响可能偏多偏强,极端性气候事件可能多发频发,出现区域性、阶段性的暴雨洪涝灾害可能性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以上洪水,后汛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和旱涝并存的局面,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

自治区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 覃安培:当前我们已经配齐配强值班人员,强化作风建设,于3月29日提前开始安排24小时防汛值班。我们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让防御措施跑赢水旱灾害。

本轮降雨趋于结束 桂西桂南将出现回南天

气象部门预计,广西本轮降雨趋于结束,临近清明,路上车辆增多,3月30日到4月1日白天,预计桂西、桂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和回南潮湿天气,大家务必要留意天气信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 | 陆丽丝 梁钊 实习 郭可欣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