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 南通处置一批账号_世界观速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4-06 15:34:36 来源:南通发布


(资料图)

“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通市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扎实推进,从严整治部分“自媒体”造谣传谣、恶意炒作、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置了“西**公子”“最**遗憾”“南通敲**除蒋”等一批账号。

为加强警示和宣传,引导“自媒体”规范化运行,现公布两起典型案例。

——如皋

近日,如皋市网信办在工作中发现,某短视频平台“自媒体”账号“南通敲**除蒋”发布了数段争议性、误导性视频。经核实,相关视频为不实信息,系为个人经济利益进行的煽动炒作。网信、公安及属地政府联合约谈了“自媒体”账号所有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其自查下架不实短视频作品,并予以批评警告。

——海安

近日,有网民举报“自媒体”从业人员丁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了数段臆造案件原因、细节的作品。经核实,为赚取流量吸粉,丁某某在明知网络传言不实的情况下,多次在其“自媒体”账号转载不实信息。网信、公安对该情况联合进行处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其下架不实短视频作品,并给予罚款的处罚。

欢迎广大网民据实提供线索

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专项行动联系邮箱:nt12377@nantong.gov.cn

来源:网信南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