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热讯!内蒙古呼伦贝尔9300多万亩草原进入春季休牧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4-10 14:26: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

春季是牧草返青期,也是牧草最为脆弱时期。为了保护草原生态,今天(10日)起,内蒙古呼伦贝尔超过9300万亩草原进入春季休牧,休牧期至少45天,其间所有牲畜进行圈养,严禁放牧。

草原是内蒙古生态系统的主体,随着气温的升高,牧草逐渐进入返青期,这个时候通过春季休牧可以有效减少牲畜对返青期牧草的啃食、踩踏,有利于牧草充分返青及后续生长,提高牧草产量。按照要求,休牧期间,牧民的牲畜要进行圈养。当地政府指导牧民提前准备饲草料、牲畜饮水、疫病防治等各项工作,对实施春季休牧的农牧户,按照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给予一定的补奖。

鄂温克族自治旗辉苏木牧民 西讷:现在我们的牛羊已经是全部圈起来的状态,现在还能拿休牧补助,我现在是能拿到两千多元。而且每年的这个季节,春天牛羊防疫特别重要,圈起来的话,工作人员经常还能过来给我们看看,指导指导。

此外,相关部门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通过飞行检查、人工监测等措施,对草原进行动态监测,杜绝违规偷牧行为,确保休牧效果。

(总台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