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今亮点!广东海警通报:接连查获两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5-11 09:32:20 来源:羊城晚报


(资料图片)

广东海警局5月10日对外通报,近日,广东海警局在汕头附近海域接连查获2起休渔期违规捕捞水产品案,查获涉案渔获物共180公斤,有效震慑了休渔期间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5月7日13时许,该局南澳舰和漠阳舰在汕头附近海域巡逻时,分别发现2艘渔船正在进行捕捞作业,执法员立即喊话示意停船,而后迅速靠帮,依法对两船实施登临检查。经查,2艘渔船分别载有渔获物100公斤和80公斤,涉嫌违反伏季休渔相关规定。目前,上述2起案件均在依法办理中。

根据农业农村部之相关规定,自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广东全省海域已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此前,该局通过加强日常海上巡查和辖区渔港的实地走访,大力开展伏季休渔期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醒广大渔民严格遵守休渔规定。

在休渔期间,该局将联合相关渔业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辖区重点海域的巡逻和监管,做到全天值守、高度配合、快速反应,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行为,守护海洋渔业资源,保护渔民长远利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