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热点在线丨西安中考6月17日~19日举行 不得将通信设备带入考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14 09:30:12 来源:陕西日报


(相关资料图)

2023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做好考前准备。考生拿到准考证后,须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熟悉相关考务规定和要求,备齐必需的文具以及规定的证件,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点地址等信息。请考生合理安排考前的学习和生活,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注意饮食和交通安全。

牢记重要时间。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其中英语学科8∶20以后不得进入考场。终考前30分钟后方能交卷离开考场。

遵守考场规则。考生应遵守《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及相关考试规定,做到诚信考试、安全考试。违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将启用视频监控系统、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先自行检查,将违规物品妥善存放。不要佩戴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避免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物,以免影响按时入场考试。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特别提醒:所有考生不得将手机等通信设备带入考点。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记者 郭妍)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