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热文:高校送可以“吃”的录取通知书给新生 学校:送牛肉面是展示文化 也是表达祝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28 09:46:21 来源:北青Qnews


(资料图)

6月26日,兰州大学公布了2023年录取通知书样式,除了立体通知书,内页还附赠了一张牛肉面券。网友评论“不建议这样,因为我吃不到。”“羡慕了!想吃!”

策划的兰州大学老师李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牛肉面是兰州最亮眼的名片之一,兰州大学也是,将二者结合起来是想向大家展示西北文化,也是向同学们表示一种祝福。”

据兰州大学发布的信息,今年兰大的本科生、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均以三维立体的方式呈现。

录取通知书一共分三层。第一层为校徽、校训石,第二层为兰州大学正门,第三层为学校积石堂。开门见山、缓缓推开、迎面而来寓意敞开胸怀。除了设计上的创新,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里还附赠一张“牛肉面券”。

北青报记者看到,这张牛肉面券为一张特殊形状的卡片,正面为“牛肉面”图样,左侧有“上车饺子,下车面”字样。背面为“音乐CD”图样,扫码可观看兰州大学招生宣传MV《一碗牛肉面的时间》。据了解,2023级新生可凭券在入学季,即8月20日至10月7日,到指定牛肉面店免费吃一碗牛肉面。

“牛肉面代表兰州文化,是兰州最亮眼的名片之一,兰州大学也是。牛肉面有一青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这些多彩的颜色也是甘肃大好风光的颜色。我们就想以牛肉面为切口,串联起五彩的甘肃风光和五彩的大学生活。将二者结合起来是想向大家展示西北文化,也是向同学们表示一种祝福。”李晖是参与策划的老师之一,她说“牛肉面”的创意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想到的,券的图案也是由同学们设计、手绘完成的。

同时,在6月19日,兰州大学还发布了2023兰州大学招生宣传MV《一碗牛肉面的时间》。这支宣传片由甘肃旅游宣传大使、演员黄轩加盟,与学校共同完成。“这是一首关于牛肉面的摇滚歌曲,其中串联了甘肃绚丽多彩的美好风光,创意也来源于‘多彩的牛肉面’。曲和词都由学生创作,用这种形式体现我们西北的文化、兰大的文化。”李晖介绍。

李晖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学生们吃的牛肉面由兰州特色牛肉面品牌公益赞助,新生带“牛肉面券”到店里打卡,还可获赠小菜。接下来学校还会围绕“牛肉面”这个主题开展系列新生活动,“希望能将甘肃文化和兰大文化结合起来,让大家感受到这份独特的魅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罗艾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