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石化安庆石油分公司采取五个环节严格把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03-21 09:3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直以来,中石化安庆石油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从采购、运输、卸油、保管、销售等五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所销售油品100%合格,落实“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承诺易捷“万店无假货”,多年来没有出现一起商品质量事故。

在采购环节,该公司坚持“先化验后接卸”的原则,对每一笔购进入库油品首先进行采样,集中送往A级化验室化验,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接卸入库作业,同时做好油品入库跟踪、定期检测记录。

在运输环节,该公司专车专用,汽油、普通柴油和车用柴油,不混装。油罐车实行“双铅封”制,油库打好出库铅封,油站打好回空铅封,同时铅封实行严格领用和处理程序,为保证制度的落实,公司还组织不定时上路抽查。

在卸油环节,汽油和柴油使用不同快速接头。新增站及形改站一律按要求安装了快速接头并在卸油口张贴对应油品标识,从设备上保证汽油和柴油之间不混油。卸油时站长或计量员坚持现场监卸,严格执行卸油“十步法”并做到“双确认”从制度上预防了混油。卸油前坚持验收油品质量外观,规定每车油品取样并分汽油和柴油用不同取样瓶装好后贴上公司统一印刷的封条,封条上站长和驾驶员双方签名,在程序上确保油品质量责任。

在保管环节,该公司针对雨天容易出现的情况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他们通过微信群通知各站及时测量油罐水高做到早发现。通过后台,优化配送,保证油罐油品不超三个月,做到每一滴油都100%合格。

在最后的销售环节,各站员工坚持做到引车到位和“双确认”。做好顾客异议处理。加油站出现质量纠纷投诉站长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按预案正确处理。即使自己所售油品百分之百合格,发生质量纠纷时也要尽力帮助顾客分析并查明原因,让顾客满意。

关键词: 中石化 安庆 石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