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17年中国全国质量奖个人奖出炉 表彰先进个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04-13 09:2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旨在表彰为中国质量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提升各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2017年中国全国质量奖个人奖12日出炉。

2017年全国质量奖个人奖包括“中国杰出质量人”和“中国质量工匠”两个奖项类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二四工厂厂长徐曙等8人荣膺2017年“中国杰出质量人”;航天科工集团钳工首席技师巩鹏等10人荣获2017年“中国质量工匠”称号。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在颁奖典礼发表讲话说,中国杰出质量人作为中国质量事业的引领者,中国质量工匠作为中国质量最先进、最科学理念的践行者,是中国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他指出,当前,中国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正由追求规模快速扩张向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转变,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阶段转换,这一客观形势对中国的质量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作为在质量一线奋战的领头人,需始终保持不破不立的胆识与魄力,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当以“破”为先,有效化解中国质量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固有顽疾;以“立”为本,有勇气参与和实践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生成。

中国全国质量奖个人奖公益推选活动由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发起,旨在表彰为中国质量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通过树立标杆与典范,发挥质量引领者的示范与激励作用,提升各行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2005年,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启动了“中国杰出质量人”公益推选活动;2010年,“中国杰出质量人”纳入全国质量奖序列(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2017年,全国质量奖个人奖除“中国杰出质量人”外,新增了面向一线员工的“中国质量工匠”奖项类别,对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在本职岗位上为质量提升做出非凡努力、取得突出成绩的各行业一线工作者予以表彰。

关键词: 个人奖 质量奖 中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