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2级本科新生踏进湖南师范大学 “机械臂”把行李投运到寝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2-09-14 08:43:06 来源:潇湘晨报

9 月 10 日至 11 日,2022 级本科新生踏进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园,将开启追逐梦想的新篇章。

据悉,学校今年在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汽车西站、汽车东站等地设置了多个迎新点,各迎新点设置了咨询台、引导标识和疫情防控设施,并安排专车接送新生。

学校精心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项迎新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刘怀德、王辉、谢资清赴二里半、南院、咸嘉湖、张公岭等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迎新现场,各个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精心筹划设计、细致布设环境,并通过校园打卡、赠送礼品、互动游戏等形式加强与新生的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不是学长学姐,而是非人类力量—— " 机械臂 "。

将行李放置在车上,然后随着云梯升降机投送至指定的楼层与寝室。

湖南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陈文雄介绍,考虑到天气炎热,许多学生宿舍没有电梯,加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们不允许进入公寓园区,大量的行李靠迎新志愿者和新生的人力搬运将特别辛苦。" 我们采用云梯升降机,结合电瓶车的使用,这种人性化的贴心服务换来家长们的安心和新生们的暖心。" 陈文雄表示,学校后勤部门将会坚持用新技术新设备服务好生们。

关键词: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大新生报到 机械臂运行李 长沙火车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