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圣剑伟业员工离职后工资被拖欠 没做好交接工作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旅游 > 正文  2018-03-22 09:54:39 来源:信网

孙先生于2017年11月进入青岛圣剑伟业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剑伟业公司”)工作,2018年2月13日离职,但是离职时却被拖欠了2018年1月份和2月份两个月的工资。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圣剑伟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孙先生离职时没有做好交接工作,因此一直拖欠工资。

2017年11月23日,孙先生进入圣剑伟业公司工作,担任设计师一职。2018年2月5日,因为工资一直不发放的原因孙先生提出离职申请,“我提出离职申请后,多次受到威胁,以不给工资和不给解聘为由让我继续工作。”经过多次交涉,2月13日孙先生离职。

可是离职后,圣剑伟业公司还拖欠孙先生1月份跟2月份近两个月的工资,共3000多元。“多次向公司负责人讨要工资,但是一直没有支付,自己辛苦不能白费。”孙先生表示拖欠的工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要回来。

信网致电圣剑伟业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孙先生离职没有按照公司正常流程走,直接就不到公司工作,因此一直不给孙先生发工资。

对于孙先生反映的自己提出离职公司不同意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孙先生并没有提前提出离职申请,直接就没到公司。“我问孙先生为什么不来工作,他就告诉我不干了。”工作人员表示孙先生工资未发的原因是他的工作有问题,但是公司会跟孙先生协商为其结清工资。

即墨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员工的工作问题确实给用人单位带来了损失,是要作相应赔偿,但是用人单位也要出具相应的证据,“肯定不能就凭一句话说员工工作有问题就有问题,用人单位要出具证据,由劳动仲裁来进行判定。”

该工作人员表示,孙先生工资被拖欠一事可以直接申请劳动仲裁,通过法律程序进行维权,“鉴于用人单位一直强调员工工作有问题,离职时未提出申请,建议孙先生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来进行维权,劳动仲裁委员会能够审理用人单位反映的员工工作问题以及孙先生的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