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安徽六安铁塔多举措提升工程安全质量管控能力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8 16:50:35 来源:人民邮电报-中国信息产业网

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质量事故发生,安徽六安铁塔多举措加大培训力度,落实工程安全质量责任制,不断提升员工安全质量管控能力:一是“自学 集中”。为提升工程管控能力,该公司组织区域经理、建设主管及相关岗位员工学习《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危险源》《建设和维护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并编制工程质量安全知识手册,发放学习笔记,要求区域经理、建设主管及相关岗位员工加强自主学习,熟记应知应会内容,熟悉各环节安全要点,熟练掌握应急措施,并在每周例会上进行集中学习和案例分享。

二是“交流 轮训”。为增强学习积极性,该公司利用QQ群、微信群,不定期开展互动提问和有奖答题活动,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同时,鼓励员工结合岗位实际轮流当培训讲师,对安全质量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在培训中交流心得体会,针对工程质量安全知识的疑点和难点问题,邀请监理公司的监理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节约学习成本,提高学习效率。

三是“模拟 实操”。定期检验学习效果,该公司定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的模拟考试,边学边考,以考促学,反复练习,查漏补缺。坚持“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每月组织一次现场实操,分组进行隐患自查和互查,进一步提升工程安全质量管控能力。因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学习到位、准备充分,六安铁塔在安徽铁塔组织的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考试中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下一步公司工程质量管控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