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严把水稻播种质量关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1 16:20:29 来源:中国蔬菜网

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全面启动水稻播种育秧工作。为使水稻播种上标准、提质量,这个分公司严格要求种植户做到匀速播种、播量准确、分布均匀、覆土严密、无漏播现象,有效促进了现阶段春耕生产的稳步推进。

据了解,为了使水稻生产各项工作环环紧扣,这个分公司严把水稻选种、购种、储存、包衣、浸种、催芽、检验关。在浸种催芽期间,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正确调水、准确调温,确保水稻芽种出芽率。在水稻播种中,采取电动播种机和覆土机同步作业的方式,保证播种速度与质量 。为抵御低温、防止冻害,提高育苗期间抗灾能力,采取地下铺设保温板、加装棚内二层膜、棚门防风膜、播种后加施增温剂、电取暖器等措施,保证了床面全天温度在5摄氏度以上。同时,这个分公司还引导种植户做好插秧机、打浆机的检修工作,为下一步泡田整地工作、插秧等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