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完达山乳业提出绿色“智造” 为“健康中国”助力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04 08:5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乳业大会上,黑龙江完达山乳业提出绿色“智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为“健康中国”助力添彩。

完达山乳业是我国首家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现代化牧场信息化可追溯系统,实现了牛群产乳管理、饲养饲料、疾病与防疫等综合功能优势组合,实现了牧场生鲜乳生产、储运过程的远程实时监控。2016年推出的当前我国最高生鲜乳企业标准《中国农垦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标准》,与欧盟和美国的标准一致。完达山作为农垦系统16家乳品企业之一,严把质量关,鲜奶产品乳蛋白含量、体细胞总数、菌落总数等多个指标全面优于欧盟标准。

当前,完达山乳业正围绕产品品质建设国际化智能工厂,打造溯源系统,率先实现了乳业“四化”,即生产规模化、运行智能化、管理系统化、检验标准化。

从原料验收到成品出厂,完达山制定了让整个奶业生产均可遵循且优于国家标准的严格质量标准,以制药的标准加工乳制品,使乳品生产加工环节洁净度达10万级国际净化标准。同时,完达山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建设全面生产执行过程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管控、数据采集、质量检测、仓储物流5个智能化。配备国际领先质检设备,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实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层层严格把关,产品经国家权威部门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达100%。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涵盖了奶源、生产、检验、成品出库至物流、市场等全产业链完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