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东营区市监局开展酒类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维护市场产品安全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1 09:39:48 来源:齐鲁壹点

工作人员在检查酒类商品。

9日,记者从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面排查酒类产品生产、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环节的风险隐患,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酒类产品生产经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结合东营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相关要求,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1月中旬开始,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某商店,针对售卖的酒类产品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地检查了商品的进货单据,并认真辨认了酒类商品的外包装,查看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是获证酒类产品生产企业、酒类产品销售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特别是散装白酒经营单位、酒吧、歌厅、无证酒类产品加工点、制假售假黑窝点。重点产品包括白酒、葡萄酒、果酒、黄酒、啤酒、配制酒、其他发酵酒、其他蒸馏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特别是散装销售的白酒。

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要求,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监督检查、产品抽检、群众举报等措施,全面排查酒类产品存在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非法添加药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经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特别是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酒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业户共计410家次。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了酒类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了老百姓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