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固收+”领域获基金公司青睐 未来前景广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2-07 15:35:12 来源:资本邦

年内权益市场持续下探,均衡成为部分基金公司年内布局产品和对外发布投研策略新方向。在此背景下,在稳健收益产品方面,1月以来,部分大中型基金公司积极发力“固收+”领域。

具体来看,1月10日,招商基金“固收+”“瑞”系列新品——招商瑞享1年持有期混合正式开售;1月18日,为持续布局“固收+”,景顺长城华城稳健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发行;1月26日,富国基金2022年的首只“固收+”新基金,拟由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纪亮亲自担纲的富国裕利债券型基金正式首发。

据悉,从新发基金来看,截至2021年末,当年新发的355只“固收+”基金,募资总规模达到4940.74亿元,逼近了5000亿元大关。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固收+”基金数量已经突破1000只,达到1066只;136家基金管理人旗下“固收+”基金总规模为1.95万亿元,逼近2万亿关口,规模同比激增9517亿元,同比增幅接近翻倍。

对于虎年新布局,相关公募基金公司表示,将结合市场环境及投资者的实际需求,重点布局三类产品:一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二是“固收+”类基金,围绕低波动策略和高弹性策略开发相关产品;三是短债类基金,设置一定持有期或滚动持有期的持有期限。

作为一个市场火热产品。“固收+”产品的优势并不在于高收益,而是在于其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和回撤控制,能够有效改善投资者参与净值型理财产品投资时,面对收益不确定性的投资体验。从风险收益特征来看,“固收+”产品适合风格较为稳健,不满足于纯债类产品收益率,希望在适当提高风险承受能力基础上追求更高收益的投资者。

对于今年市场环境,相关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增强收益主要来自于对正股和打新增厚。新能源主线在去年演绎得较为充分,今年除了稳增长方向以外,要更多的自下而上地挖掘支线型机会和个股机会,力求可跟踪、拿得住。去年实行新规以后,开始出现一些新股破发的情况,打新业务对投资管理人的定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关键词: 固收+ 基金公司 前景广阔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