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发现能滑翔的爬行动物新物种版纳伞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21 09:10: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从云南省林草局获悉,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技术员近期在区内纳矿小寨附近开展日常监测时,观察到一只奇特的带翼膜的爬行动物,经鉴定为——版纳伞虎。版纳伞虎的发现不仅刷新了伞虎属这个热带属已知分布的最北界限,也使我国分布的能够滑翔的两栖爬行类增加到了三个属。

据悉,版纳伞虎是中山大学王英永教授团队于2016年发表的一个中国新纪录暨新种,是伞虎属(Ptychozoon)目前在中国境内的唯一发现种,并且将全球所拥有的伞虎属从八种扩充到了九种,所以它就被命名为版纳伞虎。

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此次发现,不仅丰富了保护区的物种多样性,也表明随着国家的重视和保护力度的加大,区内的生态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

关键词: 伞虎 版纳 纳板 国家级 区内 自然保护区 流域 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