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14岁女孩离家出走乘警及时救助 已和父母团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8-18 08:39:4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值乘K9260次列车的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及时劝阻车上一名因思乡而离家出走的女孩。

当天夜里9时35分许,民警接到深圳东站派出所推送的警情,称“一名14岁女孩张某离家出走,此刻正在K9260列车上”,接警后,乘警杨警官迅速在车厢进行搜寻,终于在卧铺车厢找到女孩张某。

在交谈中,杨警官得知张某是怀化溆浦人,是一名初二学生。她的父母在深圳务工,因为想要更好照顾女儿,她的父母便将女儿张某从老家接到深圳,打算转学到深圳一家中学就读。但由于张某不适应陌生的环境,也不舍得原来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于是一个人偷偷拿着行李坐上回乡的列车。得知消息的父母赶紧报警,于是就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离家出走也解决不了问题,有诉求要跟父母沟通,不必采用极端的方式,我也可以帮你和父母沟通。”杨警官耐心劝导着女孩,最终女孩同意下车和父母商量。

目前,女孩已经和父母团聚,关于未来就学的事她的父母也表示将会好好考虑女儿的意愿。

关键词: 女孩离家出走 怀化铁路 深圳东站 怀化溆浦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