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在电线杆上也能作3D画 郴州人黄瑶的画技折服十几万粉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20 09:12:03 来源:潇湘晨报

郴州人黄瑶今年33岁,是一名原创3D青年画家。从2020年3月开始,黄瑶陆续将自己的作品上传网络,目前已吸引十几万粉丝,不少网友被他精湛的画技折服。据黄瑶介绍,自己上学时学的是理工科,但从小喜欢画画,毕业后走上了绘画之路。

在电线杆上也能作3D画

在田野小路旁支一个画架,上方固定画纸,远处是金黄的稻田,田里几个农民正在劳作。黄瑶拿起画笔,在纸上勾勒出景物的轮廓。层层着色晕染,如果你站在画作的正前方,在距离、角度都恰好合适的情况下,会发现这幅画竟然“隐形”了。画和远处的景物完全融合在一起,远处稻田里劳作的农民走到画作后面,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这就是黄瑶所创作的3D画的魅力。

早在2012年左右,黄瑶就开始研究3D画。2020年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创作的作品。在他的视频中,他在一棵树上贴上画纸作画,不一会儿工夫,一棵平平无奇的大树就像被从中截断,画上的景物与远处的风景相容,黄瑶的画让网友叹为观止。

有时黄瑶会在自己创作的3D画中融入一些别出心裁的小设计,例如,在“截断树”的创作中画上一个拿着电锯的光头强;儿童节时,在树中间“变”出一个大大的棒棒糖。此外,黄瑶的作品还包括油画和墙绘,一块石头、一个墙角、一个台阶都能给黄瑶灵感,让他创作出让人拍案叫绝的画作。

兜兜转转又走回艺术之路

小学一二年级时,黄瑶就有了对绘画的兴趣。每次上美术课,他总是最认真的。初中时的美术老师发现了黄瑶的绘画天赋,总是将他的画作为示范展示给同学们,还邀请他加入自己的画室。

初中毕业时,班主任给黄瑶的留言改变了黄瑶的人生方向,黄瑶说:“美术老师可能跟我的班主任交流过,他觉得我有美术天赋,可以好好培养。我的班主任老师给我留了一句话:有梦想就去好好追求。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就想好好学美术,然后考美术学院。”

但是天不遂人愿,因为文化课薄弱,黄瑶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他说:“因为想尽快帮父母减轻负担,所以放弃了艺术。选择广东的一所职业院校学了理工科专业。只想在毕业后能赚到钱。”

毕业后,黄瑶找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顺利,兜兜转转又走上了艺术道路。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画家,很多人在网络上求购他的画作。

追求创意,想办自己的画展

2012年,黄瑶开始研究3D画,他说:“当时在网络上看到过很多国外创作者创作的3D画,我学习了很多。同时在3D画里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如果只是一味追求模仿别人的作品,那在创作的道路上也走不长远。”

2020年3月,黄瑶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在老家。老家一望无际的田野、高低错落的篱笆墙、乡间小路上的电线杆、山林里不同品种的树木,给了他很多创作灵感。

网友们的热情给了黄瑶创作激情。他希望在以后的创作中能不断突破思维,创作出更有创意的作品,将来有一天办自己的个人画展。

关键词: 在电线杆上作3D画 郴州人黄瑶 郴州小伙 原创3D青年画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