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老太逛菜场后迷路 众人爱心助力返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26 06:30:2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这个老太太怎么一直在这转悠呀!”5月24日下午2点左右,正在铁路镇江站北广场开展工作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吴红玲和同事发现,一个身穿蓝绿色外套的老太太一直在北广场转悠,看起来有点焦急,但又不像是在找人的样子。他们赶忙上前询问,原来老太太姓卜,下午从朱方路菜场买完菜坐公交车回家,她记得平常坐公交能直接到家,当天坐了好几次公交车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最终在北广场下车后就迷路了,也联系不上家里人。

由于老人记性差,问来问去就只知道家里的座机号码,吴红玲拨打后也没有接通。为了将老人平安送回家,她搀扶着老人到镇江站派出所寻求帮助。由于老人年龄大,民警也没问出什么有用信息。

民警通过系统只查到了户籍住址,未查询到老太太亲属的联系方式,只好寻求老人户籍地的七里甸派出所帮助。正当七里甸派出所刚向民警提供完卜老太女儿的联系方式时,老人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个印有其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民警随即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朱女士。朱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民警,她的母亲已经91岁了,身体还不错,平时喜欢独自外出散步。虽然自己多次关照她不要独自外出,但闲不住的老人总是趁着家中无人到处跑。随后,朱女士来到派出所将母亲领了回去,临走时向民警及爱心市民表示了感谢。(记者 景泊 通讯员 胡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