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厦门市供应链协作基金 发放2.88亿元首批贷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7-06 05:31:08 来源:厦门晚报


(资料图片)

在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厦门市供应链协作基金服务信托(以下简称“供应链协作基金”)近日正式发放2.88亿元的首批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的供应链融资需求。

记者了解到,供应链协作基金是厦门财政于今年推出的“财政政策+金融工具”扩大应用场景的创新举措。即通过向我市进入工业供应链及商贸供应链“白名单”的相关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融资支持,促进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有效增资扩产,助力补齐实体经济中关键融资环节和短板弱项,服务我市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一体化建设。

据悉,供应链协作基金首期规模为50亿元,其中分设工业企业供应链子基金和商贸企业供应链子基金各25亿元,融资成本低至2.0%/年或2.5%/年。目前,我市已有234家企业进入工业企业供应链子基金首批“白名单”,240家企业进入商贸供应链子基金首批“白名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