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潮起潇湘、波涌洞庭!湖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开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09 09:28:43 来源:长沙晚报

9月8日晚8时,万众瞩目的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岳阳市体育中心举行。岳阳,伴水而生、因水而兴,本次省运会开幕式从主题思想、篇章布局,到节目设计、故事讲述,将围绕水元素做足文章,立足岳阳、放眼湖南,呈现潮起潇湘、波涌洞庭的人水和美画卷。7日晚,开幕式举行了最后一次文艺彩排。

运动会的开幕式不仅仅是体育性的呈现,其思想性和艺术性更加重要。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主题确定为《潮起潇湘 波涌洞庭》,节目篇章设置为上篇“四水汇洞庭”、中篇“一楼咏忧乐”、下篇“竞跑新时代”,集中展现“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文化自信。

省运会开闭幕式联合总导演袁思奇表示:“虽然我们在讲水文化在讲水元素,但是更多的是通过它来讲我们背后的岳阳故事和湖南故事。”

节目《守望洞庭》,透过一幅幅洞庭美景,看到的是洞庭湖的生态环境之变,听到的是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故事;节目《八百里洞庭美如画》,述说着八百里洞庭的自然风光,更是在讲述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岳阳故事、湖南故事;节目《千帆竞渡》,以团结求索的龙舟文化,书写出新时代、新湖南拼搏奋斗的壮阔诗篇。

据悉,开幕式还将集中体现龙舟、武术、轮滑、太极、广场舞、啦啦操等体育运动元素,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5岁,最大的演员65岁,充分展示全民健身的成效。会歌《大湖之南》,则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运动精神。

本届省运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于2022年8月14日至9月18日(9月8日晚举行省运会开幕式)在岳阳市举行。本次大赛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青少年组共有大项28个、小项650个,产生金牌713枚;成年组共有大项11个、小项84个,产生金牌84枚。

本届省运会,长沙市将派出由1578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加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全部39个大项的角逐。市委市政府站在“强省会”的战略高度,要求长沙体育代表团“以绝对优势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实现金牌、奖牌、总分和体育道德风尚多项第一。截至7日,长沙市代表团在青少年组赛会获得52金34.5银27.5铜,在成年组赛会获得25金7银10铜,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均位列第一。

关键词: 湖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 湖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闭幕式 岳阳市体育中心 四水汇洞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