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州天河区14个口袋公园正在规划中 看看有没有在你家门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0-24 07:52:44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官网挂出《关于审批天河区第二批口袋(及社区)公园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根据该函,为落实《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提出的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圈,天河区将新建设14个口袋(及社区)公园,总面积为42508.4平方米。

天河区第二批口袋公园包括猎德海月路口袋公园、穗园小区南环形社区公园、宏景台南口袋公园、宏景台北口袋公园、天俊阁东口袋公园、穗园小区北口袋公园、誉城苑社区口袋公园、体育中心西北社区公园、体育中心东北社区公园、沙河顶市场口袋公园、体育西路地铁站口袋公园、水荫横路口袋公园、百脑汇口袋公园、龙口中路口袋公园。

位于广州图书馆北侧广场的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顾名思义,就是指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见缝插绿、推窗见绿的“口袋公园”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休憩的地方,更是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生态化”的体现。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已建成大约200个口袋公园,未来还将陆续上新。

关键词: 广州天河区 口袋公园是什么 猎德海月路口袋公园 天俊阁东口袋公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