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未来三天长沙最高温将降至20℃ 秋天的味道更浓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0-24 07:47:35 来源:长沙晚报

属于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23日到来,但长沙的“夏意”依旧明显。根据市气象台22日预报,未来三天长沙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8℃至29℃,阳光相伴,气温攀升,让人分不清如今到底是夏还是秋。

近期,湖南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温重回30℃,加上阳光明媚,让人又感觉回到了夏末。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三天。根据市气象部门预计,长沙23日至25日都维持晴朗天气,最高温达29℃。26日起,长沙又要降温,到29日最高温将降至20℃,秋天的味道会更浓。

温差大、气温波动频繁,正应了“霜降”节气特征。“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23日18时36分迎来的霜降节气,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未来一周,长沙天气昼夜温差也将超过8℃,白天度夏、早晚过秋,给你一日两季的体验。

湖南今年霜降时节,降雨依旧稀少。省气象台预计,26日前湘南、湘中干旱持续发展,维持特旱等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长沙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公众要杜绝野外用火,注意节约用水。

气象专家提醒,霜降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公众更加需要注意添衣防寒,尤其是要注意脚部和胃部的保暖。此外,要关注干旱发展,并做好保水节水和科学用水等抗旱工作。

关键词: 长沙最高温 霜降节气 湖南升温模式 长沙市气象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