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约什哈特:他是湖人三少中最不起眼的30顺位 却沉淀成一位冷血杀手|当前热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6-03 19:50:42 来源:顶端新闻

01永不言弃是父亲教给他的第一堂课

10岁的少年即将输掉一场篮球比赛,球队落后20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少年甚至毫无作用于是放弃比赛,这一幕被场边的父亲看在眼里。


(资料图)

回去的路上父亲并没有安慰少年,而是对少年说上一句:“你今天没有全力以赴”。

“没关系的爸爸,下次我还会赢回来的”

“不,没有下次了”。

父亲严厉训斥了少年,作为惩罚,甚至让少年下车去跟着车跑步回家,就这样回到家后的少年诚恳的向父亲道歉,并表示自己以后不会轻言放弃,这个少年叫约什哈特。

1995年3月6日,哈特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银泉,哈特虽说出生在一个不算太富裕的家庭,兄弟姐妹也很多,但哈特从小到大接受的都是非常好的教育,上的也都是私立学校。

直到15岁那年的一场变故,一切都变了。一天黄昏,哈特刚打完今天的比赛,大获全胜,正准备告诉父亲这个喜讯,没想到先接到了邻居的电话。

“约什,你快回家吧,你的家里被一场火灾烧的什么都不剩了”,哈特第一时间并不在乎家里的财物,而是询问家人的情况,在得知家人都安全撤离后,哈特悬着的心也暂时放下。但还有一件事情是最让人担心的,火灾代表着家里的财物全部没了。

回到家后,哈特才明白自己高兴的太早了,陪伴自己长大的狗狗“奥利奥”在火灾中丧生,哈特顿时跪倒在地上,眼睛里溢出泪水,这是他第一次经历生离死别。

年仅15岁的小哈特看着天空的落日,他明白,自己背着的背包已经是自己所有的东西了,他必须要重新开始。

之后,哈特就跟父母以及两个兄弟姐妹一起搬进另外一间公寓,一家五口人挤在两居室中,生活过的十分拮据。而厄运都是接踵而至的,哈特被通知因为成绩不达标,不能再在曾经的私立学校读书,那就意味着哈特要重新寻找一所学校。

据哈特后来的回忆,那段时光真的是一团糟,好在哈特挺了过来。在这样的艰难时光里,篮球成为他寻找内心平静的最佳方式。

每当哈特心烦意乱时,总是会抱着篮球到篮球场待上一个下午,时至今日,哈特还记得自己家老房子的地址与门牌号,更无法忘记在火灾中失去生命的宠物狗“奥利奥”。除了这些,更让哈特难以忘记的,是他的父母在那次火灾之后,从来没有动摇过的信念。

对于哈特来说,他只是少了一些贴身的衣物和个人物品,而对于父母来说,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压力,父亲只是一个小餐馆的厨师,母亲也只是白领,两人的每月薪资也只够勉强度日,更多的还是精神上的压力。

父亲给哈特的教导是:“即便生活痛击你千百遍,你依旧不能屈服。”就这样哈特养成了永不言弃的精神,带着父亲的信念在篮球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02人生中的每一次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

虽说没法在之前的学校就读,不过父母给他选择的新学校非常不错,这所名叫西德维尔的高中,被誉为“华盛顿地区私立中学中的哈佛”,很多的知名人士都是从这所中学毕业的。

但是,优秀的学校也意味着出色的学术氛围与学生质量,初来乍到的哈特,立马感受到了自己与这里的格格不入。

“第一堂课,老师进来之后,我觉得他完全就是在说另外一门语言,”哈特说,“他说我们需要自己去解读诗歌和文学作品,就给了我们一个大概的方向。哈特当时就在心里说:‘我的天呐,我可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在之前的学校,哈特怎么说也能算得上中等偏上的学生,而到了西德维尔,哈特大部分考试都是班级里垫底的存在。再加上当时哈特和家里人挤在一个两居内,根本没有好的学习空间,哈特只好恳求父母换个学校读书。

同班的一位学生家长希尔曼了解到这个情况,主动找到哈特的父亲,愿意给哈特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居住。

“在我眼里哈特是一个聪明且招人喜欢的孩子,不仅因为他篮球打的好,更多是他待人友善,我相信他将来一定会有很大的作为,”虽然父亲不舍得与哈特分开,但是为了哈特能有更好的成长空间,哈特的父亲还是接受了希尔德的建议。

平时,哈特就住在希尔曼家,跟希尔曼的儿子马特一起学习和生活,因为希尔曼家距离学校更近,哈特的睡眠时间也有了充足的保障。到了周末,哈特则会回到自己的家里。这样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让哈特的成绩获得了飞速进步,并且顺利毕业。

在希尔曼的家中,希尔曼会辅导他的学习,不仅如此,还会带上哈特与自己的儿子一同到篮球场训练,他教他们技巧,教导他们人生的奥义,在这种情况下,哈特的篮球水平也大幅度提升。

时间来到大学时期,此时的哈特并不算很出名,但也已经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成员了。大一赛季,场均得到7.8分、4.4个篮板;大二赛季,场均得到10.1分、4.5个篮板。

大三赛季是关键性的一年,哈特带领球队杀入NCAA锦标赛决赛,并一举拿下冠军。尽管如此,哈特的表现还是得不到众多NBA球探的好评,甚至一度认为哈特在选秀中只能获得首轮末尾或者次轮首的表现。

显然这不是哈特的向往,哈特想要更高的横空出世,于是他冒着成为大龄选秀的风险,毅然决然的选择在大学再战一年。

这个选择虽然很危险,但哈特早已经不是十岁那年遇到一点挫折就轻易放弃的小孩。一年时间很快过去,场均得到18.7分、6.4个篮板、2.9次助攻和1.5次抢断,入选全美大学最佳阵容一队。

即便还是只有30顺位,也不算被关注的对象,但对于哈特来说,这一年宝贵的经历,已经是他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03铭记年少时期的信念:“永不言弃。”

他是NBA的糊涂大王,职业生涯丢过19个耳机,他是湖人三少中最不起眼的30顺位,如今却是沉浮在底角的冷血杀手,他就是约什哈特。

哈特并应该去到爵士队,可这里并不想要这个首轮末尾的年轻人,于是哈特被打包交易到了洛杉矶,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下狗之路。

来到洛杉矶湖人,哈特的表现并不亮眼,更多的还是做着脏活累活,防守一个个强壮的对手,偶尔才能得到机会投上几个篮。但哈特也总是会给我们带来不凡的表现,2018年1月1日,在湖人队对阵火箭队比赛中,哈特得到26分、6个篮板,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随后的比赛中,哈特频繁能拿到15+和20+的表现,甚至在湖人与快船争论谁是洛杉矶的王者时,拿下生涯新高的30分,仿佛是在像世人宣誓,洛杉矶是属于湖人的。

哈特的人缘特别好,在这里也同样结交了两位兄弟,英格拉姆和鲍尔,他们一同随着湖人征战拿下不少战绩,但功劳都不属于自己。

而当三人都离开湖人后,或许只有哈特的表现最让人担忧,哈特与莺歌一同来到新奥尔良,后者几乎成了鹈鹕的稳定得分手,而自己只能算上是一个边角料的3d球员。

在湖人效力时,哈特是极具潜力的3D新星,新秀赛季,他交出一份7.9分,4.2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成绩单,命中率可以达到46.9%,三分球命中率39.6%,产量能达到1.2个,最可喜的是防守端,别看身材瘦小,但哈特的防守效率也有108.6。

而到了新奥尔良哈特的表现却让人大惊失色,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更多的出手机会,可面对如此信任,哈特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有8项数据出现明显下滑,其中最主要的2点就是得分效率和防守效率,这是3D球员的象征,也是哈特立足于联盟的根本。

事实证明哈特无心留在新奥尔良,决心到更大的舞台。哈特跟另外两位球员不同,那两位都是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成为核心的球员,但是哈特的定位从最开始就是角色球员。在进入NBA之后他也一直都是一个兢兢业业的球员,能够被球队当作是完美的总冠军拼图。

哈特从始至终都认为自己是一个要三分有三分,要防守有防守的球员,只是少了一些机遇罢了,于是他再次被新奥尔良抛弃了,来到了波特兰。

彼时的波特兰正在准备重建,哈特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他没有了限制的得分,在一次有一次的比赛中频频超神,也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埋伏底角,从容决赛,或许这一刻他已经等了许久,想起在湖人时经常被拿去和两个好兄弟作比较,离开新奥尔良时世人的轻看。哈特大比分战胜奇才,拿下44分的个人新高,甚至在最后时候底角绝杀。

从此刻开始,人们终于意识到这个男人的威力,如今哈特在尼克斯也是同样的如鱼得水,希望哈特能一直铭记年少时期的信念:“永不言弃。”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