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深圳5家共享单车企业接受服务考核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3-21 08:27:20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共享单车企业管理和服务质量如何,广大市民可以参与调查并打分评价。从市交委获悉,我市正在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阶段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3月28日前市民可以网上进行点评打分,本次考核将于下个月完成。我市还在研究制定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服务质量相挂钩的行业进入与退出管理机制,将结合考核情况、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化机制。

5家共享单车企业接受服务考核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入深圳一年多以来,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为进一步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规范经营,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市交委将联合市、区有关单位开展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阶段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开展企业服务质量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作为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本次考核对象是我市目前正常运营的摩拜、ofo、优拜、赳赳、一步共5家企业,主要设置了运营服务、运营管理、安全应急、创新管理、公众评价、附加项六大类,共24项考核指标,对企业经营的规范性进行考核。本次考核满分为100分,其中,“公众评价”为30分,占比30%,该项指标的考核评分权就掌握在您的手中。

市交委昨日发布了服务质量调查问卷,问卷内容主要包括五项内容,分别涉及到共享单车故障率、投放停放是否规范有序、服务投诉处理是否满意、企业总体服务情况是否满意以及哪些地方需要投放单车等。调查截止时间为3月28日,市民可关注“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发送“问卷”,即可参与阅卷调查。

考核结果与共享单车企业退出机制挂钩

去年9月14日,我市印发了《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完善配套政策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法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智能监管体系、加强文明引导等六大方面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推动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但仍存在个别企业违规新增投放,局部地区过量投放,车辆乱停乱放,企业运维不到位和押金退还不及时等问题。

据介绍,为落实《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规范经营,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市交委联合市、区有关单位开展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阶段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工作,计划将于4月份完成本次考核。该负责人表示:“我委正研究制定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服务质量相挂钩的行业进入与退出管理机制,后续将结合考核情况,通过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化机制,引导企业有序进入和退出,净化公共空间资源。”

更多精彩:时代新闻网 www.sdlg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