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黑龙江双鸭山市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收到预期效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3-20 08:47:44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信息网

为切实加强“三品一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双鸭山市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并收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此次检查的范围主要是“三品一标”生产企业、“三品一标”产品经营场所。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县区对此次专项检查更加重视,开展的内容和形式也更加丰富。集贤县采取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的形式,开展“三品一标”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饶河县联合市场信息、行政执法等部门组织检查组,对县域内的“三品一标”生产企业和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尖山区也在辖区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监管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企业各项生产制度,生产库房,企业生产加工记录是否完善、详细、准确,“三品一标”使用是否规范,对各大超市经销的“三品一标”产品逐一登记,并进行拍照,登录国家农产品安全查询网进行逐个查询。全市共检查25家企业,18家大型超市,检查产品涉及米、面、油、挂面、精盐、紫菜、乳制品、菌类、水果类等20多种“三品一标”产品。通过这次专项检查,发现双鸭山市“三品一标”生产企业质量意识明显增强,没有发现违规使用投入和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企业均能够按照认证核准产品品种、数量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不存在一标多用现象,但是日常监管方面有些企业也存在薄弱环节,监管制度还有待健全,监管工作有待加强。商超经营的绿色食品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有些产品包装设计不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商家反馈,并报上级部门备案。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双鸭山市“三品一标”产品监管力度,制定更加完善的监管制度,使双鸭山市“三品一标”生产经营行为更加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按照规定经严格审核实后进行处理。

关键词: 双鸭山市 黑龙江 专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