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宜明昂科:拟在主板上市 摩根士丹利和中金为联席保荐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6-29 08:43:45 来源:资本邦

宜明昂科于6月27日递表港交所,拟在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宜明昂科是一家以科研为导向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肿瘤免疫疗法。公司已开发出包含十多款创新候选药物的强大管线及七个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项目。

自2015年成立以来,基于对有关CD47-SIRPα相互作用以及其与其他肿瘤靶点及╱或免疫检查点的潜在协同作用的生物学机制的全面理解,公司构建了一个围绕CD47靶点,兼具良好的安全性和具有前景的有效性的差异化产品组合。近年来,除CD47外,公司还选择并验证了另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先天免疫检查点CD24。公司正在围绕CD24开发一款处于IND准备阶段及多款发现阶段及临床前阶段的候选药物。

此外,公司亦开发靶向其他有前景的先天和适应性免疫检查点的候选药物,包括IL-8、NKG2A及PSGL-1,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平台的临床和商业价值。

公司的核心产品IMM01是新一代CD47靶向分子。该款产品是中国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SIRPα-Fc融合蛋白。

值得注意的是,于往绩记录期间,宜明昂科尚未盈利,且有经营亏损。于2020年及2021年,公司分别录得全面开支总额人民币(下同)6.6亿元及7.3亿元。

公司的全面开支总额主要来自研发开支、行政开支以及按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2020年和2021年,年内亏损分别为6.6亿元和7.3亿元;研发开支分别为7619.4万元和1.76亿元。

宜明昂科表示,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公司的临床分期及临床前阶段候选药物的成功。倘未能成功就候选药物完成开发、获得监管批准并实现商业化,或倘上述活动出现严重延期,则公司业务、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及前景将会受到严重损害。

此外,公司自成立起已产生大量净亏损,并预计于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产生净亏损,且可能无法产生足够的收入以实现或维持盈利。

宜明昂科计划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于核心产品IMM01(SIRPα-Fc融合蛋白)正在进行及计划开展的临床试验、筹备注册申请以及计划的商业化上市;用于主要产品IMM0306(CD47×CD20)、IMM2902(CD47×HER2)及IMM2520(CD47×PD-L1)正在进行及计划开展的临床试验、筹备注册申请以及计划的商业化上市;用于IMM2510(VEGF×PD-L1)与IMM27M(CTLA4 ADCC增强型单克隆抗体)的正在进行及计划开展的临床试验,以及其他新型在研药物产品的临床开发,包括IMM47(CD24单克隆抗体)、IMM40H(CD70单克隆抗体)及IMM4701(CD47×CD24);用于建设公司于上海市张江科学城的新生产设施;及用于多个发现阶段及临床前阶段资产的持续临床前研发、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关键词: 宜明昂科 宜明昂科递表港交所 肿瘤免疫疗法 联席保荐人

相关内容